10.11.11

❤Koh Lipe❤ Day 1



29.09.11
星期四早晨五点我们就起床了,但其实我整夜根本没睡觉,忙碌着收拾行李至到两点,就一直失眠到闹钟响..每次出门旅游都会失眠。是兴奋?还是紧张?而我的"司机"早早补眠去了~

准备就绪后我们出发到Auto city McD吃早餐先,吃饱后就驾着我们的"小白"往Wang Kelian行驶。幸好有朋友的GPS相助,一路顺利的到达Wang Kelian的泰国入境区。从Auto city到达Wang kelian入境区大概1小时50分,途中会经过一段小山坡。

Wang Kelian的关口九点才开,我们来得有点早,幸好遇到了好心的泰国关口人员帮忙买了车的保险再填好入境表格就可以过境了。
P/s: 第一次入境的车辆必须携带车辆的正版注册纸。车险只需RM10,可以在路边档口买或者在关口办公室买。记得在passport里面放两元才和入境表格一起拿给关口人员,这是合艾的style~ 嘻嘻
还有记得车子打满油才入境,泰国油价比我国高,我老公傻傻地还跑去打最好最贵的油,结果半桶油就要价RM80+了~!!



从Wang Kelian去Pak barra pier大概1小时30分,靠着GPS行驶416的路线,或者用iPhone的map也可以到达目的地。Pak barra pier是个很小的码头,我们前往Bundhaya的柜台换了speedboat票根后就去附近的餐厅享用第二顿早餐~
P/s:早前我已经在Bundhaya Resort的网站订购speedboat ticket,所以只需print voucher再拿来柜台换票就行了。Speedboat的船费是RM120/一个人/包来回。淡季时只有一天一趟 - 11.30am从Pak barra去Koh lipe, 9.30am从Koh lipe去Pak barra。船程大概1小时30分,中途会停留在Koh Tarutao,但我们当天的船并没有停留。







经过6小时的路+船程,我们终于到达有泰国马尔代夫之称的Koh Lipe!!






海水清澈见底,底下都是珊瑚礁~真的是人间天堂!
快艇停留的海滩是sunrise beach,我们等待酒店工作人员接送去Bundhaya Resort,岛上的交通公具就是摩哆再加四粒轮子的座椅!
Bundhaya Resort位于pattaya beach,从sunrise beach坐摩哆过去不需5分钟,步行大约20分钟吧~中途会经过walking street一条小街有餐厅、售卖小吃和日常用品的店面。



待续~
下一篇我会介绍Bundhaya Resort~

7 comments:

  1. 早安。。你记得很详细哦。。我没有你这么记得了。。因为这趟我去KOH LIPE都是朋友安排好。。到时候我的游记有点头痛要怎么写了。。哈哈!!

    ReplyDelete
  2. 我也有想过驾车去泰国
    看来手续很简单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3. 之前都是坐朋友车去泰国,没有试过自己驾车去
    哈哈,我和Sock Peng 一样想自己驾车去
    谢谢你的分享啊

    ReplyDelete
  4. Shui Jin Jin,我就是怕迟点写会忘记,所以赶快写在blog~ 哈哈~ 我很期待你的游记,不慬有沒有什么我忘了写~~

    ReplyDelete
  5. SOCK PENG, 驾车去合艾只要有GPS就沒问题了~
    如果去合艾,路边可以看到一間food court停了很多巴士的,里面有柜台买车险、填入境表格和换钱币。 很方便~

    ReplyDelete
  6. 傻孩子,驾车去泰国是方便很多,但必需要小心驾驰~ 
    因为在泰国发生什么意外会很麻烦的,再加上语言不通更惨~

    ReplyDelete
  7. may i know where to park our car at Pak Barra pier ?
    how much per day ?
    Thank you .

    ReplyDelete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