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1

❤风光婚礼有那么重要吗?❤


【风光婚礼有那么重要吗?】



芝兰和彦硕,老早就公证结婚了,因为芝兰在婚前已怀孕,觉得当大肚子新娘不好看,所以当时没办婚宴。事实上,现代也有不少佳偶,只办公证与登记,没有宴客。从法律上来看,办不办婚宴和婚姻是否成立一点关系也没有。只不过,在传统家庭中,把女儿风光嫁出去,才算是「对亲友们有交待」。怕麻烦大家的彦硕并不觉得请客有什么重要的,只不过少收了红包而已嘛。他心想:孩子的满月酒,也有宴请至亲好友啊,也拿了人家不少红包,就不要再麻烦大家了吧。但芝兰对于这件事,始终耿耿于怀。

第一个孩子生下来后,两人都忙于事业,婚宴也就一路顺延。然而,两人常因芝兰老觉得彦硕并没有诚意给她一个风光的婚礼而吵嘴。

孩子满周岁时,两人终于取得共识,还是办个婚礼吧。

芝兰虽如愿办了婚礼,但过程中,还是发生了许多让她不高兴的事情。有关婚后才举办的婚礼,男人当然主张从简,女人却非得满足当「一日公主」如孔雀开屏不可。芝兰自认为是个完美主义者,什么都要做得妥妥贴贴的,宾客也都要亲自去送帖;婚礼中的花卉布置,也货比十家;婚礼中播放的DVD中,有两人从小到大的照片,也得自己参与剪辑;自己的孩子当花童,非得打扮得超级无敌可爱不可…弄得自己很累,过程中,她对彦硕那种漠不关心、什么都好、不主动不积极的态度,也常炮声隆隆。

果然,不出彦硕所料,当他把喜帖递给同事和亲戚时,大家都很疑惑的问他:「咦?不是结过了吗?」大部份的人都以为,满月酒宴就是取代婚礼的。红包,在满月时已经包了啊,现在怎么又来个红色炸弹?

当新娘穿着她最爱的设计师礼服笑盈盈出现时,新郎的表情有点不自在,只是勉力配合着这场戏。

婚礼结束后,注重每一个细节的新娘因为太劳累病倒了。最不划算的是,在她肚子里的第二个孩子也流产了。这件事,她又怪在新郎头上。

新郎也很不高兴,觉得她舍本逐末。孩子难道没有仪式重要吗?为何要把自己累成这样?

风光婚礼有那么重要吗?重实际的男人确实不懂女人心中那个浮华梦。

无论如何,婚姻应比婚礼讲究。婚礼再完美都是给别人看的,影响只有一日;婚姻的瑕疵只有自己看得到,影响十分深远。

【转载自吴淡如】


6 comments:

  1. 我正在筹备婚礼,倒是有点心得。
    只要男女双方觉得携手办婚礼是种乐趣和学习,而不是麻烦,就会乐在其中。
    当然,婚礼排场绝对要量力而为。
    再风光和精彩的婚礼,当晚结束后基本上也没太多人记得。
    最重要,还是一对新人全程都拥有最好的祝福和回忆。

    ReplyDelete
  2. 虽然婚礼对每个女生而言都很重要~
    但因为婚礼而导致流产~
    我觉得太不应该了...

    ReplyDelete
  3. 每个人的想法&要求不同吧·
    呵呵,我就是那种一切从简~个人很不喜欢筵席、应酬~感觉还要花多多钱去顾虑全部人的感受,又怕招待不周~
    呵呵,所以我就是那种拍照注册就算数的^^幸好我父母很开通,一切只要我们喜欢就好~

    ReplyDelete
  4. 最重要,还是一对新人全程都拥有最好的祝福和回忆!! 赞!!

    ReplyDelete
  5. 人往往都是为了某些自以为很重要的东西,而失去了更重要的东西~

    ReplyDelete
  6. 如果婚姻只是两个人的事那就简单多了~ 偏偏华人最看重礼仪传统了~

    ReplyDelete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