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2

未婚妻的心情日记♥

从4月3日起,求婚的那一天
至到今天已经3个多月了
从感动~ 开心~ 烦躁~ 生气~ 伤心~ 平静~ 等待~ 兴奋~ 紧张~
经历了很多事情,种种心情让我感觉成长了许多,原来成为人妻也是一种考验。

答应了求婚后,我们开始准备于注册仪式先,因为新屋还没装修婚礼只好延迟到明年。
人家都说注册成为合法夫妻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一天就可以搞定了!但是..偏偏我要求的原来并不简单~~

我跑了4家佛教会馆和律师楼,才发现除了「山顶」紫济阁德教会馆之外,其它会馆和律师楼已经没有办注册仪式了,因为政府不签署了。「山顶」紫济阁德教会馆每逢星期五晚上都有举办注册仪式,但是我选不到喜欢的日期。所以我们决定去槟城的紫云阁注册,日期定在7月15日星期日「未婚夫的生日」。本来想选5月20日星期日「交往週年纪念日」,但是碰到老公堂哥结婚所以才择日。

我们先去买结婚戒指,再到JPN拿表格,过后去宣誓。本来以为注册日定在7月我们还有时间可以慢慢来,刚好又遇到老公乾爸爸病危入院,堂哥在KL结婚,乾爸爸过世,一直耽误到5月尾才去JPN提交表格。

JPN的马来人服务真的是「没得顶!」我们到达时间近4点30分钟,号码柜台已经没人了,我询问一下隔壁座位的中年男,幸好他好心按了号码牌给我,我们排到最后一对。等待至近5点,只剩下我们一对而已,柜台已经开始收拾准备下班,却没有人按我们的号码牌哟!我们觉得不大对劲走去柜台问,那位年轻女居然问回我们拿什么号码,还说她的电脑已经关闭了,叫我去另一个中年女柜台!
幸好中年女帮忙我们,但是做到一半时,她说会计部要走人了,她要算账一下交过去先,我们只好等她数钱喽!没想到她的数学是「一流的」...数了4、5次还没数好,隔壁年轻女看不过眼假好心帮忙弄我们的表格,结果弄巧成拙!!说到这气死我了!
因为年轻女没有盖章日期在首页,只盖章在尾页!我是过后去到槟城紫云阁才知道,那里的秘书说首页没有盖章日期是不能用的!天呐~~~ 我被迫跑去槟城JPN盖章过日期!!

而且,我已经去紫云阁4次了啦!第一次去office秘书下班了,第二次因为宣誓曰期超过3个月被迫回去大山脚宣誓官那里盖章过新日期,第三次却是因为JPN没有盖章日期,经过重重难关第四次才报名成功~! 好累噢~~~

这一段日子我们为了新屋、注册、信任曾经争执吵架几次,我一度认为是老天爷在考验我们的感情,还是七年之痒的考验?我也曾一度伤心到想要放弃...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婚前忧郁症?!

经过重重波折后终于雨过天晴了,现在距离注册日只剩下一个星期,我忙于准备手花和服装,等待的心情开始紧张了~~ 我希望以最美的心情去迎接我们人生的第一次注册日!未婚夫说他已经兴奋不已有点紧张了~~ 现在他都叫我"未婚妻"!我们要一辈子相爱的走下去白头偕老~! 俩相爱,无遗憾。


6 comments:

  1. 恭喜!恭喜!
    记得找个摄影师为你拍摄下当天

    ReplyDelete
  2. 我们之前也是为了盖章问题跑了两次安顺路的JPN,不过我们遇到的JPN工作人员态度还蛮诚恳的。
    据说最近他们的程序有些变动,所以盖章的要求跟“过往”有点不同。

    我在北海佛教会公证,为了递交申请表格也是跑了两次,呵呵~~
    不过我也是糊涂啦,没有事先打电话给负责人。

    别气啊~要保持好心情加入人妻俱乐部哟!
    恭喜你~~! ^^

    ReplyDelete
  3. 谢谢sock peng~!! 我有邀请几位好友去见证,到时会麻烦她们拍一拍~ 嘻嘻

    ReplyDelete
  4. §kinny älien, 我也是忙到昏~ 幸好已经搞定了心情也平复了。
    谢谢妳~ 我会以美美的心情开始成为人妻的第一天! 嘻嘻

    ReplyDelete
  5. 虽然你申请表格的过程一波三折,但后来都顺利完成了哦~~
    一定要带着愉快的心情,成为人妻哦❤

    ReplyDelete
  6. @LIc3 s-h-i-h^s-h-i-h, 谢谢妳~!! 我正在倒数成为人妻只剩下5天!! 期待中~~

    ReplyDelete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