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12

不必吃完一颗蛋,才知它是坏蛋。婚前地位已低,婚后不会有转机。


牙医阿义说起他从前的一段离奇故事:
 
「我和从小一起长大的表妹感情很好。表妹大学一毕业,就结婚了。那天,表妹告诉我,她的医师男友要到她家提亲,请我也去。」
 阿义以为他只是去凑热闹的,没想到,一推开表妹家的门,一群人很严肃的瞪着他。 
苦肿了眼睛的表妹表情很无辜的看着他。接着,一连串的逼供就开始了。

表妹的男友问表妹:「妳要在我爸妈面前发誓,妳和妳表哥没有任何不正常关系。」
 「我真的没有!」表妹说:「我今天把他找来,就是要当着你的面证明,他真的是我表哥。」 
「是啊,我是他表哥。」阿义虽然一头雾水,也明白今日提亲状况有点奥妙。表妹的爸妈都是老实人,也一个劲儿点头:「对啊,他是表哥」。
表妹的妈妈甚至还拿出来童年的照片来供亲家辨识呢。

「你跟你表妹一起看过电影?」准表妹夫接着问。 「对啊,看电影又怎样?」阿义有点不舒服的感觉,表妹以悲哀的眼神看着他,希望他能够按捺得住。

 「你看电影时没有和她在电影院里头乱来吧。」 「怎么可能?」阿义照实回答。
 「你也会骑摩托车载她回家?」准表妹夫又逼供。 「对啊。」 
「妳保证妳从没有用手抱过他的腰…」 「我跟妳说过很多次了嘛…」表妹的泪水又滑下来了。 

接着,表妹夫又像调查局一样问了许多问题。家长们也没阻止他。
在层层询问结束后,表妹夫的爸爸才下了结论:「我们家可不能接受不清不白的媳妇。」

 阿义在这提亲大会结束后,越想越怪,怎么会变成这个局面。后来舅妈才悄悄的告诉他,谢谢他赶来,因为表妹的男人一直怀疑她跟表妹有染。两人常为此吵架。
 「这种男人,为什么还要跟他在一起啊?是医生就了不起吗?」 
「没办法啦,」舅妈叹气:「怀孕了,不嫁他也不行。」 

表妹的婚姻,后来虽然又生了几个孩子,但正如阿义所预料的,嫁给这样的男人,不可能会幸福。大半辈子都在忍耐他的猜疑和无礼,以泪洗面。 

「唉,早知道,为了她的幸福,我当时该拍桌子说:对啦,我和她有染,怎样?!」阿义说。

「不过,婚姻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啦,我也只能替她抱不平而已。」

 不必吃完一颗蛋,才知它是坏蛋。婚前地位已低,婚后不会有转机。

转自: 吴淡如「清清白白才值得娶」博文


2 comments:

  1. 谢谢你分享这个故事。。。我觉得如所说的“不必吃完一颗蛋,才知它是坏蛋。婚前地位已低,婚后不会有转机。 “

    有时以为你捡到宝,其实是烂草。。哈哈!!女人嫁一个男人=跟他一辈子,必须先了解大家适不适合,彼此有没有信任。。

    ReplyDelete
  2. 信任真的很重要,对婚姻而言是最大的考验。
    如果婚前已经岀现"问题"沒办法解决, 婚后更少不了重复"问题"的出现。

    ReplyDelete

❤ ❤ ❤